副院长还红华带队赴克州对接援疆小组团科技服务工作

发布时间:2023-08-22 08:26 来源:畜牧所 浏览次数:

8月16日至19日,在副院长还红华带领下,江苏省农科院智力援疆小组团一行8人,到克州调研对接农业产业“小组团”科技服务工作。

16日下午,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、总指挥,克州党委副书记蒋同进与调研组举行座谈。蒋同进表示,援克工作开展以来,省农科院专家团队深入克州田间一线,积极贡献智慧力量,为助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。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,在当前新的历史机遇期,克州迫切需要以高水平农业科技力量,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制约地区农业发展水平提升的问题瓶颈。希望省农科院一如既往发挥行业科研优势,紧密结合克州实际,在盐碱地土壤改良、农作物良种保护利用与推广、柯羊选育、林草引种驯化等重点技术领域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利用,为推进克州农业农村现代化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多江苏贡献。


还红华强调,做好“小组团”智力援疆科技服务意义重大,省农科院将结合克州地区资源环境特点,围绕重点项目课题,持续加强科研力量投入,力争早出成果、谋求实效。下一步将深化与前指方面合作,不断推动农业产业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、实现新突破。

17日上午,调研组一行到克州农业农村局就地方科技需求举行座谈。克州州委副秘书长、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邹健介绍了克州农业农村情况,提出了盐碱地改良开发利用、设施果蔬种植、多胎羊的选育扩繁、人才等8个方面的技术需求。“小组团”专家结合克州农业产业实际提出了相关需求响应对策建议。还红华指出,此行不仅是了解前期承担援疆项目的实施情况,更是实地了解克州的科技需求,要将克州地方资源优势、江苏省农科院与克州的合作优势转化为促进地方发展优势。他建议,推动克州农业产业发展要加强以项目带动方式来驱动,要加强与具有相同地域特点的科教单位的合作,要重视电商经济的探索推动农业的数字化转型。

调研组还深入阿图什市柯羊良繁中心(祥泰牧业)、繁盛畜牧养殖农民合作社、鑫宏源合作社、清水养殖场以及阿湖试验农场等“组团式”智力援疆项目现场,实地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和存在的技术困难,并给予现场技术指导。






分享: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